当前位置:

集中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丨波洲镇洞坪村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丁然 编辑:罗云婷 2022-08-25 11:23:4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8月25讯(通讯员:丁然)近日,波洲镇洞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驻村工作队,组织村党员志愿者、爱心群众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等力量,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遏止摩托车违规改装、违规驾驶等危险行为,教育、引导群众遵守交通规则和树立“关爱生命、文明出行”观念。

活动中,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利用赶集日在辖区主要路口设置交通文明劝导站,并向过往行人和摩托车派发文明出行宣传单,劝导摩托车驾驶员及乘员佩戴安全头盔,对存在违规行为的驾驶员现场责令整改后才予以放行,彻底打消违法人员侥幸心理,营造人人必须遵守交通规定的氛围。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出宣传单200余份,劝导违规行为30余起,现场拆除摩托车遮雨棚2顶,责令现场佩戴安全头盔20余单。通过此次“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传递了文明交通理念,提升了城镇文明程度,营造了良好的交通氛围。下一步,波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不断提高辖区居民文明意识。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丁然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8/25/117546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