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城管部门依法查处五起不文明祭祀行为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蒲浩 编辑:罗云婷 2022-08-12 11:11:1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8月12讯(通讯员:蒲浩)为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减少中元节焚烧香蜡纸对环境质量的影响,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根据县城禁烧禁燃区,组织90余名执法人员,分成26个执勤小组,采取定人、定岗、定区域的方式,对城区进行巡逻,严禁市民在县城禁烧禁燃区内焚烧祭祀用品及禁止燃放鞭炮行为。

8月10日晚,执法队员在巡查至县城禁烧禁燃区时,在龙滩家园、梅子坪、垃圾转运站等地发现市民曾某、姚某、陈某、钱某、唐某等正在进行焚烧祭祀,执法队员立刻上前制止,并耐心地劝导宣传。同时,针对这五起市民违规焚烧行为,根据《怀化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五款,分别处以20元至100元不等金额的罚款。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禁止焚烧香纸冥币是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打造洁净优美宜居城市环境的重要举措。县城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要引以为戒,严格遵守相关规定,采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新型绿色环保方式,向故人寄托哀思,共同营造洁净、优美、宜居的城市环境。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蒲浩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8/12/117150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