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土壤污染防治基金示范项目现场推广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甘胜男 向勇嘉 编辑:罗云婷 2022-07-26 09:06:3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7月25讯(记者:甘胜男 向勇嘉)7月25日,湖南省土壤污染防治基金示范项目现场推广会在我县召开。会议总结推广我县土壤污染防治示范项目运作模式,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财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庄大力,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陈旌,县委书记周重颜,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鹏等参加。

周重颜在致辞中,代表县四大家和22万侗乡人民向莅临我县参加会议的领导、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自2021年底签约以来,我县与湖南省土壤污染防治基金就土壤、地下水和农业农村污染综合防治进行深度合作,因地制宜实施了耕地开发、尾矿治理等试点项目,积极探索土壤污染防治项目市场化运作新模式,在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产业投资运营等方面形成了一些创新做法。希望这些经验做法,能够成为其他县市(区)与土壤污染防治基金合作的“他山之玉”。

陈旌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土壤污染防治基金示范项目的重要意义。土壤污染防治基金示范项目是我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夯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各县市区要充分认识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扛起土壤污染防治的政治责任。要把握关键环节,切实抓好土地污染防治基金示范项目推进。紧紧围绕加快项目落地,规范项目管理,强化项目保障,加强项目推广等关键环节,有力有序推进土地污染防治基金示范项目建设。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土壤污染防治基金示范项目取得实效。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执法监督和责任落实,推动土壤污染防治基金示范项目取得更大成效。

庄大力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本次推广会的重大意义。在新晃召开本次土壤污染防治基金项目现场推广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打好我省“净土保卫战”的现实需要,是探索拓宽筹资渠道的有效之举。要强化落实,推进实施好新晃首投项目。省直相关部门要关心支持项目建设,积极整合政策资源,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市县两级要主动作为、担当实干,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有序进展。要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土壤污染防治项目。及时总结经验,积极宣传推广,不断完善政策支持,进一步凝聚各方共识,加强各方合作。

会上,杨鹏汇报了我县示范项目建设情况,沅陵县、芷江县、靖州县作交流发言。

会前,庄大力一行来到晃州镇杨家桥村土壤污染防治基金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现场建设情况。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甘胜男 向勇嘉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7/26/115606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