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丨扶罗镇伞寨村开展“庆七一 展新颜 树新貌”暨2022年“尝新节”主题文化活动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吕小清 编辑:罗云婷 2022-07-03 09:33:3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7月3讯(记者:吕小清)为丰富群众传统文化生活,推动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7月1日,在党的101岁生日之际,扶罗镇党委政府在伞寨村开展"庆七一 展新颜 树新貌"暨2022年"尝新节"主题文化活动。

上午8点,活动在"祭古今两神农"仪式中开始,侗族儿女诵祭文、供三牲、飨五谷,祭拜神农、驱赶瘟神,表达了侗乡人民感恩自然、祈求风调雨顺的朴实心愿。

在随后的捉鸭子比赛活动中,观看的村民们早早就聚集于伞寨风雨桥上,而选手们在场外蓄势待发、信心满满。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选手们纵身一跃跳入水中,径直向不远处的鸭子游去。有的三两人紧密合作,默契配合;有的单打独斗,与灵活鸭子不断周旋,时不时摔入水中,引得现场欢笑声不断。除了抓鸭子比赛,活动当天还开展侗族山歌大赛、文艺演出、打篮球等活动,同样也是精彩纷呈,欢乐不断。

扶罗镇村民 杨文静:"今天来到尝新节节日(活动现场),我感觉到非常的开心。来到这里,我体会到了非常多的侗族文化特色以及各种各样的美食。我会诚心地推荐给各位游客,希望他们来到这里,体会一下我们的尝新节文化。"

此次活动还为9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了扶罗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产业致富带头人、新时代好少年以及文明家庭等。通过表彰激发正能量,鼓励号召大家"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

扶罗镇党委书记 吴军良:"尝新节是我们扶罗镇伞寨村的传统民族节日,也是我们怀化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通过尝新节,促进了各族人民的情感交流,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为我们进一步推动乡风文明、社会基层治理夯实了基础。"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吕小清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7/04/114659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