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月”电梯联合应急演练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刘美圣 编辑:罗云婷 2022-06-24 11:23:1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6月24讯(通讯员:刘美圣)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居民乘梯安全意识和电梯维保单位、物业公司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电梯维保单位及物业公司在宏兴苑小区开展了电梯联合应急演练及“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演练现场模拟居民乘坐电梯突发故障运行停止,居民被困电梯。事故发生后,居民利用紧急呼叫装置向外界发出求救信号,并拨打救援电话。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一边电话联系电梯维保单位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一边赶往现场处置,安抚被困人员情绪,告知救援人员马上到场;电梯维保单位接到电话后赶到现场,摆放警示标识,隔开安全距离展开救援,随后医护人员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也赶到救援现场,在多方营救下,最终被困人员被救出电梯,之后电梯维保人员排查电梯故障进行抢修,电梯恢复正常运行,整个应急救援演练行动迅速、紧张有序,演练取得成功。

通过演练让大家对电梯应急救援过程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对特种设备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及时有效处置。

当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还现场讲解乘梯注意事项、气瓶、辨别毒蘑菇等安全知识。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刘美圣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6/24/11424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