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城市创建丨县住建局、县林业局、晃州镇夜郎寨社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邓德樱 曾敏林 袁小娜 杨柳娟 编辑:罗云婷 2022-06-19 09:37:2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6月19讯(通讯员: 邓德樱 曾敏林 袁小娜 杨柳娟)为进一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度和满意度,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县住建局、县林业局、晃州镇夜郎寨社区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

县住建局深入工地开展“文明宣传进工地 共建美好新家园 ”主题宣传

建筑工地是建筑行业的“窗口”,加强文明工地建设,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环节和基础。6月17日,县住建局开展“文明宣传进工地 共建美好新家园 主题宣传活动, 倡导建筑工地保持整洁有序、安全文明的施工环境。



活动中,县住建局工作人员来到城区在建工地施工现场,现场发放了《新晃侗族自治县文明创建倡议书》《“十请”“十不要”新晃市民,请带头践行!》《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手册》《安全生产宣传手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宣传资料,向广大工友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内容、文明工地建设与创建标准,并要求工人严格遵守施工作业标准,确保文明施工、安全作业,



通过此次宣传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工人们对文明城市建设的了解,有力提升我县建筑领域文明创建管理水平和工程质量,为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助力。

县林业局进入责任区开展“文明创建 你我同行”宣传活动

6月17日,县林业局组织志愿者来到责任小区及责任门店开展“文明创建 你我同行”宣传活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为全县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采取责任分片,入户上门等方式,向小区居民、门店业主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森林防火安全知识等内容,倡导居民积极参与、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活动现场,共发放《新晃侗族自治县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手册》《新晃侗族自治县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十请”“十不要”新晃市民,请带头践行!》等宣传资料1500余份。



同时,该局还组织人员者到各责任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劝导活动,充分发挥“提升自己,影响他人”示范作用,对过往行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并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安全过马路等行为提供帮扶服务。

晃州镇夜郎寨社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人人争创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6月17日,晃州镇夜郎寨社区组织“星火”志愿者小分队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全力推进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社区志愿者以网格为单位,采用进小区、进楼栋、进商铺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手册》《垃圾分类》等宣传资料的方式,面对面向居民讲解文明创建知识,充分调动居民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同时呼吁辖区所有商铺、摆摊商贩不占道经营,不乱堆乱放,保持摊位周围环境卫生。倡议居民支持并参与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认识,形成了良好的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氛围,为居民大力支持、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邓德樱 曾敏林 袁小娜 杨柳娟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6/20/114070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