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波洲镇中心小学:三位一体防溺水 筑牢安全防护墙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田元春 编辑:罗云婷 2022-06-09 16:13: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6月9讯(通讯员:田元春)“慢点,别急,一定要穿好救生衣……”6月7日,在波洲镇长塘坪渡口的渡船上,护送学生过河的波洲镇中心小学老师一边帮学生披上救生衣,一边叮嘱道。



波洲镇党委、政府统筹部署,家庭学校社会三方联动,多措并举,合力织起了一张“镇、村、校”三位一体的安全防护网。学校教师、政府干部、村“两委干部每天放学后,分别到长塘坪村渡口、波洲村渡口、田龙头渡口护送学生过河,督促学生及家长,穿好救生衣,并保证学生安全到家。周末,政府干部在每日重点时段对河道、池塘等水域进行巡查,一旦发现有下河游泳等危险行为立即制止,对于重点水域,安排专人全天候进行全天值守,确保时时刻刻敲响安全警钟,防患于未然。



据了解,通过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生命安全防线,构建了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家校合作、联防联控的长效机制,筑牢了防溺水安全防护墙,维护了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田元春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6/09/113713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