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足稻田正得晴 地习稻农尽勤耕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简巧燕 编辑:罗云婷 2022-06-08 10:01:3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6月8讯(记者:简巧燕)天气晴朗,惠风和畅。为抢抓有利的天气,提高秧苗移栽成活率。近日,林冲镇地习村群众正在忙碌地进行着中稻秧的移栽工作,大家忙着犁田、扯秧、运秧、插秧,现场呈现一幅耕耘田野、播种希望的繁忙劳作景象。

居高俯瞰美丽的地习梯田,到处是勤劳的稻农人忙活的景象。他们有的手扶微耕机忙着犁田平整,有的驼着腰繁忙地扯着秧,有的挑着装满秧苗的簸箕来回地穿梭在乡间小道上,更多的人则在“手把青秧插满田”。只见他们左手拿着一把秧苗,右手则不停地从左手分出几根秧苗稳当地插到稻田里,不时还要抬头看一下秧行是否笔直,同时还要拔腿向后。经过大家一个上午的辛勤劳作,镶嵌在山腰上的一丘丘稻田完成了新绿的“点缀”。大家辛勤地耕耘着、期盼着,希望用初夏的辛劳换取秋天的“金穗子”和“谷满仓”。

林冲镇地习村村民 吴兆江:“今天天气好,栽这个中稻秧。这两天亲戚和村上的人来帮忙一起栽,两三天就栽完了。”

为使稻苗健壮成长,并促进日后结穗米质的饱满,移栽插秧后的稻农们还要进行多次除草除虫、施肥、灌排水等精心的田间管理工作。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简巧燕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6/08/113653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