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人民法院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姚阳城 编辑:罗云婷 2022-06-06 16:01:2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6月3讯(记者:姚阳城)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加强生态环境法治宣传,提升公众环保意识。在“6·5”世界环境日之际,县人民法院在晃州文体广场及五洲国际商贸城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通过在广场设立咨询点、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集中宣传,以及在五洲国际商贸城进行流动走访、入户宣传等方式,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及个体工商户们宣传《环境保护法》《长江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知识,并结合本地环境审判案例进行普法宣讲,现场答疑解惑,在提升群众环境资源保护意识的同时,引导群众合理、合法维权,并充分发挥群众的社会监督作用。

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下一步,县人民法院将继续贯彻落实“环境资源审判雷霆行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打击环境资源犯罪,大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普法宣传活动,以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助力该县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姚阳城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6/06/113574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