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讲座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简巧燕 吴诗环 姚茂荷 编辑:罗云婷 2022-05-26 10:30:4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5月26讯(记者:简巧燕 通讯员:吴诗环 姚茂荷)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校园犯罪的发生,守护未成年人成长净土。5月25日,晃州镇党委委员兼兴隆中学法制副校长姚佳,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安全教育课,进一步助推“法治副校长制度”在教育管理方面发挥实效。

活动中,姚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详细讲解如何学习法律知识、运用法律知识,如何加强自我维权和自我防范,并叮嘱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把防溺水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知识时刻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耐心细致地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到,广大青少年只有知法懂法,自觉遵守国家法律、自觉遵守社会公序良俗,才能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争做遵纪守法的好青年、好学生,让家长放心、老师安心。

当天,医护人员还在学校操场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模拟操作的方式,细致生动地为学生们讲解心肺复苏、溺水急救知识和急救基本技能。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简巧燕 吴诗环 姚茂荷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5/26/113131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