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波洲镇:构筑“技防+人防+物防”三位一体防溺水网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丁然 编辑:罗云婷 2022-05-24 15:57:4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5月24讯(通讯员:丁然)“危险水域,请勿靠近!危险水域,请勿靠近!”5月20日,在波洲镇暮山坪水库,当村民试图走近水库时,安装在水库边的防溺水智能摄像头会立即响起警报,设置在暮山坪村部的防溺水预警数据中心后台将及时反馈信息。

据了解,自入夏以来,波洲镇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作为当前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数据向上集中、防控延伸到底”思路,通过“线上+线下”举措,建立起“技防+人防+物防”三位一体的防控机制,织密织牢未成年人防溺水的“硬核”防护网。

今年3月下旬,波洲镇完成辖区所有重点水域点位摸底上报和实地勘查,在全镇34个重点水域点位安装了防溺水智能预警监控系统。一旦有中小学生进入危险水域,水域音响会发出告警。指挥中心可以通过远程喊话,形成威慑,水域巡逻的包片人员可以现场教导,驱离中小学生。

“我们通过抓拍大数据分析,筛选出重点的防溺水人群、防溺水时段、防溺水地点,提高巡逻人员巡逻的精准度和效率,对有靠近危险水域历史的家长和学生进行重点思想教育,形成防溺水工作的闭环管理,让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快速取得针对性成效。”波洲镇有关负责人说道。

波洲镇通过建立健全学校、家庭、镇村防溺水体系,对辖区内所有危险水域进行摸排,共摸排了34个风险水域,其中高风险17个、中风险10个,低风险7个。成立“村委(社区)+护村队+劝导”防溺水巡逻队,扎实开展假日、周末、放学后以及农忙季节、高温天气、主汛期等重点时段和敏感期的巡查、值班工作,做好应急电话接听工作,形成统一接收、统一指挥的联动系统,确保每片水域都“有人看、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做到“看住人”“看住水”。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丁然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5/24/11306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