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凉伞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和“打非治违”整治行动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张越 杨曼达 编辑:罗云婷 2022-04-27 15:41:3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4月27日讯(通讯员:张越 杨曼达)为落实落细晃安委发〔2022〕7号文件精神,确保辖区安全,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凉伞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成员下沉到各村各组,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和“打非治违”整治行动。

在辖区加油站、燃气站、学校医院、养老机构、超市、民宿等重点场所,检查人员重点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合法合规经营和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制定与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情况;在山塘水库,地灾点及团寨,检查人员主要检查周边是否设立防溺水警示标识、坝体是否出现滑坡、裂缝等隐患、消防设施、救生箱是否能正常使用、泄洪口是否能正常使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重点检查“两客一危一货一校”等重点车辆的安全性能、运输资质、驾驶人员隐患以及相关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道路隐患情况。

本次行动,共出动检查人数80余人次,督导检查次数11次,检查单位67家,督导问题8个,排查隐患8处,检查废弃矿洞11个,安装防溺水警示牌100余个,悬挂防溺水安全横幅25余条。通过一周的全覆盖式摸底排查,形成了全面的排查台账,并对摸排出的8处隐患进行逐一整改。做到排查清单化、整改具体化。

据了解,凉伞镇将继续强化和完善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及各类应急救援预案,全方位无死角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为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张越 杨曼达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4/27/111712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