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精神文明建设、信访维稳等工作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甘胜男 编辑:罗云婷 2022-04-11 16:54:0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4月11日讯(记者:甘胜男)4月11日,受县委书记周重颜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及文章精神,听取我县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精神情况,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精神文明建设、信访维稳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中方县铁坡镇“4.5”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侥幸心理,进一步夯实工作职责。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从源头上堵住安全生产的漏洞,努力实现好安全发展。要强化督导问责,对因思想上不重视、责任上不落实、工作上不细致导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会议指出,要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和物质文明创建的协调发展。要把准目标,确保省级文明县城不摘牌,为怀化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好新晃力量。要准确、科学、合理把握测评标准,抓好落实,确保执行不走样。要组建一支精干队伍, 凝聚精神文明创建合力,打牢精神文明创建队伍根基。要让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实现全民参与,做到全过程创建。要通过创建,让老百姓在心灵上、思想上受到洗礼,能够自觉摒弃陋习并逐步形成良好的习惯,让精神文明建设成为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力支撑。要做好统筹,坚持“软件”“硬件”同步抓,协调推进,把创建工作真正融入到社会发展进程中。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当前我县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短板,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和方案。包案领导、包案责任人、包案乡镇一定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强化工作调度。要深入事实本质解决问题,消除信访隐患,化解社会矛盾,确保全县社会政治大局安全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当天,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甘胜男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4/11/111089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