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晃州镇新村村、禾排村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田连岗 编辑:罗云婷 2022-04-10 09:34:0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4月10日讯(通讯员:田连岗)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助力乡村振兴,4月7日,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该局驻晃州镇新村村、禾排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及村“两委一起,对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



排查工作中,工作人员对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安全出口、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情况、生产安全环境卫生、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等都做了细致的检查,详细询问了各单位的日常管理制度、消防器材保养维护、人员值班安排及疫情防控等情况,并向各单位工作人员认真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



此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共检查了木材加工厂、沙场、废旧物品回收站、制衣厂、商店等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0家,切实增强了生产经营主体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大大提高了村民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了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乡村振兴工作奠定了坚实稳定的发展基础,辖区群众争相点赞。



据了解,下一步,晃州镇新村村、禾排村将以此次安全生产大排查为契机,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把安全生产宣传及检查常态化,引导生产经营单位自觉加强安全管理,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安全生产社会氛围,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田连岗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4/11/111064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