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一中校友捐赠红色书籍 宣讲红色文化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杨凌云 编辑:罗云婷 2022-03-30 10:16:4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3月30日讯(记者:杨凌云)近日,新晃一中校友吴跃军向母校捐赠著作《伏龙吟——粟裕学研究笔记》《沧海一粟——粟裕研究实录(1984-2004)》《枫木集——粟裕学研究札记(中红网)》《红军后勤之父——杨至成研究(年谱)》《侗族文明70年》等五部书籍。



据了解,作为粟裕学研究开创者,吴跃军一直致力于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粟裕同志的研究。此前已向母校捐赠自己编著或主编在内的多部书籍。吴跃军表示:“我捐书旨在宣传革命英雄,宣讲红色文化,让下一代能够接受红色教育,让青年学子能铭记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



新晃一中负责人表达了对吴跃军校友的敬意,并表示,这批书籍将收藏于学校图书馆内供师生借阅,发挥它应有的作用。希望同学们主动阅读红色书籍,了解革命英雄和烈士们为国家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的英雄事迹,发扬革命先烈不怕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在红色故事中汲取前进动力。

吴跃军,扶罗镇人,侗族文化学者、作家,原湖南省侗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以研究粟裕学、侗族文化见长。现居长沙,笔名:亚高原、水光,为《粟裕学研究》《粟裕研究资讯》期刊主编,所著《星星鼓楼》被中国现代文学馆收藏,多部著作被国家图书馆、军事科学院院史馆收藏。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杨凌云

编辑:罗云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