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各学校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田晶晶 陈鹏 张俊 张琼之 杨文静 田元春 张泓 姚小娟 邓美伦 编辑:罗云婷 2022-03-05 22:10:2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3月5日讯(通讯员:田晶晶 陈鹏 张俊 张琼之 杨文静 田元春 张泓 姚小娟 邓美伦)为大力弘扬清廉文化,深入学习雷锋精神,连日来,我县各学校纷纷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系列活动。

在新晃思源实验学校,该校通过倡议“学雷锋倡清廉”,组织2800余名学生积极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青春志愿我先行”主题班会;组织32名团员和150名优秀少先队员清扫公共区域。志愿者们沿道路捡拾垃圾、清除“牛皮廯”,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此次活动,孩子们践行了雷锋精神和廉洁奉公精神,纷纷表示要争做时代好少年,学校也将继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

在新晃芙蓉学校,该校举行了“创文明 树新风 让行动与雷锋精神同在”学习雷锋活动启动仪式,让同学们在思想上致敬先烈,在行动中争做先锋。

芙蓉学校初中部师生在庄严的国旗下,深入贯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为出发点对“学习雷锋精神”进行了深入分享与探讨。芙蓉学校小学部积极开展“宣讲雷锋叔叔好故事”主题活动。学生代以《学习雷锋好榜样》为主题进行发言。通过宣扬雷锋同志的优秀事迹,号召大家在理论中认识雷锋精神,在实践中感悟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的崇高品德。同时,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学习雷锋”主题班会并制作了一期精美的黑板报。

据了解,该校“雷锋月”将持续开展,后期将分年级段开展特别的作业:学会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为长辈们做力所能及的简单家务,完成一篇宣扬“雷锋精神”的征文,完成一次社区性的志愿者工作等。将“雷锋精神”真正地践行于实处,落到学生们的心坎里去,进一步培养学生乐于助人,关爱他人良好品德,让芙蓉学子携带着“雷锋精神”铺满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在晃州镇兴隆明德小学,该校大队辅导员向全校师生深刻讲解了雷锋的生平和雷锋助人为乐的故事以及为什么要学习雷锋精神。并带领着该校少先队员和党员同志来到兴隆农贸市场开展实践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对兴隆农贸市场进行大清扫,党员和少先队员不怕脏不怕累,人人干得热火朝天,个个争当环保小雷锋。全校师生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切实把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雷锋精神的传播者,争做红色精神的践行者。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师生纷纷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做一名当代小雷锋的初心使命。

在波洲镇中心小学,该校创新学习形式,开展“巧手剪纸不忘初心,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传承雷锋精神,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氛围。

活动中,该校700余师生学习雷锋主题的剪纸,传播新时代雷锋精神主旋律、弘扬新时代正能量。一把剪刀,一页红纸,一双巧手,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专心致志地绘画,小心翼翼地剪裁,一幅精美的剪纸作品跃然呈现。

该校还组织全体师生讲雷锋故事,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看纪录片《永远的雷锋》,让学生感受雷锋的音容笑貌,学习雷锋精神,愿做人民的“螺丝钉”,做人民的“勤务兵”,传承‘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为人民服务精神。让教师们不忘教育初心,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服务家长,幸福学生。巧手剪纸不忘初心,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晃州镇二完小,该校开展了学雷锋周——龙溪古镇清扫活动。在龙溪古镇活动现场,老师们和同学们劲头十足,大家不怕脏、不怕累,耐心与住户沟通、清理垃圾,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对龙溪古镇的环境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打扫。经过大家上下齐心、共同努力,古镇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为古镇居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受到了居民的一致称赞。

志愿者杨欣颖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通过志愿活动,一方面帮助了确实需要帮助的人,另一方面在帮助别人的时候,自己感觉更快乐。”

据了解,晃州镇二完小一直以雷锋精神为校魂,以清廉文化为引领,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在“学雷锋,见行动”中,各班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学雷锋事迹,谈个人感悟,号召我们少先队员们像雷锋那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会关心他人、关心集体,具有崇高的社会责任感。

在波洲镇中学,该校党支部、团支部精心组织学校党员、团员们开展了“清捡垃圾,美化环境”活动,他们在瓦屋坡村路沿线、村民人流密集地清捡垃圾,对道路两侧、绿化带、花坛等卫生死角长期散落的纸片、烟头、囗罩、鞭炝等进行了逐一清理。在清理垃圾的同时,党团员们还引导村民不乱丟垃圾,并宣传垃圾集中分类投放等知识。

活动结束后,党团员纷纷表示,捡拾垃圾虽是小事,但却是为人民服务的实事,既进一步助力了乡村振兴,又感受了为群众办实事的乐趣。爱卫生就是爱健康,讲卫生就是爱自己。

在鱼市镇中学,该校党支部、团支部、德育处联合组织开展“雷锋精神大家谈”主题活动。全校师生诵读雷锋语录、讲雷锋故事、观看雷锋电影、传承雷锋精神。

学校还组织团员和优秀学生代表到鱼市集镇开展“雷锋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在团旗的引领下,同学们热情洋溢地走上街头,清扫马路、捡拾垃圾、打扫货车过路洒落下来的石子、整理人居环境、除草护绿,身体力行地爱护生态环境。

此次活动赢得了广大师生的热情支持与广泛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接班人。学校将在这雷锋精神闪耀的三月里,持续宣传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田晶晶 陈鹏 张俊 张琼之 杨文静 田元春 张泓 姚小娟 邓美伦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3/05/10974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