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妇幼保健院:HPV二价疫苗充足 四价 九价疫苗需要预约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简巧燕 编辑:罗云婷 2022-02-18 12:34:5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2月18日讯(记者:简巧燕)宫颈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接种HPV疫苗是预防宫颈癌发生的有效手段。近日,记者从县妇幼保健院获悉,目前我县HPV二价疫苗充足,四价、九价疫苗需要预约。

图片

在县妇幼保健院咨询室内,准备前来接种第二针HPV二价疫苗的杨晓慧正在询问医生接种疫苗的相关事项。经过开单、缴费、检查、填写健康状况询问表等一系列流程后,杨晓慧顺利接种了第二针HPV二价疫苗。

HPV二价疫苗接种者 杨晓慧:“前面两个月我就咨询的,知道有这个项目。然后我就来医院搞了各项检查,时间也就花了几分钟,结果就出来了。然后,不用预约,我打的时候就直接有了这个二价的疫苗,很方便的。”

图片

据悉,为提高服务效率,县妇幼保健院在咨询室配备了专门的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市民答惑解疑,并且在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开通便捷预约服务。

县妇幼保健院免疫科医生 金丽菊:“目前二价疫苗现阶段有充足的苗源,广大妇女群众们如果来打的话,可以先到我院妇保院检查,(指标)正常了之后就可以直接接种。但是四价和九价都需要预约,可以通过拨打我院的电话号码、在我院公众平台上预约,也可以直接到我院门诊咨询。”

据悉,县妇幼保健院开放疫苗接种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截至目前,二价疫苗预约人数已达240人,有224人已完成疫苗全程接种,近300人成功预约了九价和四价疫苗。

县妇幼保健院免疫科医生 金丽菊:“接种宫颈癌疫苗之前,有以下几点注意事项:哺乳期、备孕期不建议接种,对蛋白类药物过敏或者疾病急性期不建议接种,接种新冠疫苗需与此疫苗相隔最少14天以上。在此也呼吁广大未接种的女性同胞们,尽早到医院接种疫苗。”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简巧燕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2/19/108853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