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红色民族歌舞剧《深夜静悄悄》即将展演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严欣 简巧燕 杨琼 杨天郑 编辑:罗云婷 2022-01-07 09:38:0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1月7日讯(记者:严欣 简巧燕(实习) 通讯员:杨琼 杨天郑)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连日来,县民族歌舞剧团在湖南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编导吴殿成的指导下,紧张有序地排练我县红色民族歌舞剧《深夜静悄悄》,用民族歌舞剧讲好新晃红色故事。

图片

在县歌舞剧团排练厅内,演员们正在进行台词对话、现场走位等练习。他们反复锤炼词句、练习语调,眼神坚定、动作流畅,把握每一个细节,将角色演绎得惟妙惟肖,呈现一段精彩绝伦的“预告片”。

县民族歌舞剧团演员 任永杰:“我在我们县里民族歌剧《深夜静悄悄》里面饰演男主角老爹。我的感觉就是要塑造从群众对红军不理解、不了解到了解、理解、拥护的这样一个过程,塑造了侗乡人民群众的一个思想转变的过程。”

据悉,该剧以贺龙、任弼时、萧克率领的红二、六军团在湘黔边线阻击国民党军队的便水战役为背景,讲述勇敢的侗乡人民积极救治红军伤员,侗乡姑娘在温暖的火铺上为熟睡的红军战士量脚、连夜制作侗族布鞋的感人故事,展现革命时期红军与侗乡群众的军民鱼水情。

县民族歌舞剧团团长 陈 伟:“我们想通过这个来反映我们侗乡人民,感谢红军为老百姓打天下流血牺牲,让后人记住胜利来之不易。通过这个来展示我们新晃,推荐我们新晃,让全国人民都知道我们新晃有这样一段感人的故事。”

据悉,《深夜静悄悄》由县文化馆老馆长杨云峰于80年代初期创作,并于1982年获得全国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览比赛壹等奖。目前,该剧正在紧张有序地排练当中,预计将在1月下旬在鼓楼广场进行首场公演。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严欣 简巧燕 杨琼 杨天郑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1/07/107205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