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320国道城区段市容秩序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来源:新晃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甘胜男 编辑:罗云婷 2021-12-23 09:38: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晃12月23日讯(记者:甘胜男)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市容市貌秩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2月21日,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晃州镇政府、县公安局交管中心对晃州国际大酒店至沙湾大桥路段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加大市容环境秩序执法力度,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

图片

为共建整洁、有序、优美的城市环境,执法人员来到晃州国际大酒店至沙湾大桥路段,对道路两旁的市容秩序、店外占道经营、“大花脸”、门前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对市容市貌易反弹的重点路段及重点区域进行大排查,确保每一条道路、每一家店面都做到规范整洁、有序经营。

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一一向经营者和过往市民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规定,本着劝导和服务的原则,告知沿街商户不得跨门经营,公共区域不得乱堆杂物,各商户做好垃圾分类和投放。活动既是整治过程也是宣传、教育过程,坚持教育劝导和清理整治并行,积极倡导“自己的脸自己洗”,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商户的参与意识,并按照“门前四包”责任制要求,督促商户自行清理自家门前堆放的杂物。

图片

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还发现,部分居民将家门前空地视作“自家储物间”,堆放了大量的砖块、空塑料瓶、纸盒、生活垃圾等杂物,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针对这一问题,执法人员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戴上手套把居民堆积的砖块、杂物一一清除干净。随后,由环卫工人利用高压水枪对本区域路段进行全面冲洗,保证污垢无处可藏,使其露出“本来面目”。

市民 胡菊香:“门前打扫干净了,我们的心情也变得更好啦!咱的店看着档次也提高了,今后我(会)自觉清理好店门口的环境卫生,做到干净整洁。”

图片

整洁干净的街道、标线分明的路面、规范有序的营商环境,漫步在晃州国际大酒店路段,目之所及的“清爽”让人心情舒畅。

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特勤中队副队长 黄健:“今天,我们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执法车辆10辆,重点对晃州国际至沙湾大桥路段市容秩序进行整顿。重点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以及道路两侧堆放杂物的行为进行整治。希望广大市民和店主,自觉规范自身行为,自觉履行门前“四包”责任,为打造美丽、干净的侗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自本月10日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320国道城区段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整治以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执法车、作业车20余台次,规范经营行为100余起,清理杂物30余车,清除占用公共用地种菜场所20余处,使我县320国道城区段的市容市貌和道路交通环境得到了焕然一新。


来源:新晃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甘胜男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1/12/23/106708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