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一中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教育活动

来源:新晃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凌云 编辑:罗云婷 2021-11-26 21:2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晃11月25日讯(通讯员:杨凌云)为巩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筑牢校园禁毒防线,近日,新晃一中组织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教育活动。

图片

活动中,该校积极组织2000多名学生参加了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青骄第二课堂”注册学习和2021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踊跃答题,学校禁毒管理员全程指导,做到学习平台学生注册率、课时完成率100%,知识竞赛学生参与率、满分率100%,确保每位学生都接受一次禁毒教育。

图片

同时,该校还组织学生观看了县禁毒委员会主办的禁毒知识图文展,“毒品有这么多种?什么是冰毒?杜冷丁怎么成瘾的?”带着这些问题,老师以新型毒品的伪装性、迷惑性、危害性和防范知识为宣讲重点,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分析。通过毒品的基本知识、毒品的危害、毒品的预防、吸毒违法犯罪的案例等图文并茂地展示,让同学们学会如何辨别毒品,抵制各种毒品的诱惑。一个个血淋淋的案例,同学们纷纷感叹道:“太可怕了,一定要远离它!”

图片

据悉,该校还通过召开禁毒教育主题班会、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观看禁毒题材影视作品、开展禁毒活动感受征文等多种形式加深学生对毒品的深入了解,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在青少年学生脑海中根深蒂固。

图片

通过开展禁毒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禁毒氛围,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毒品的危害,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慎重交友,抵制不良诱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来源:新晃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凌云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1/11/26/104669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