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凉伞镇中心小学:把课堂搬进“山野林间”

来源:新晃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河研 编辑:罗云婷 2021-11-17 16:25: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晃11月17日讯(通讯员:龙河研)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开展特色劳动教育,近日,凉伞镇中心小学三年级149班组织学生以“我们眼中的缤纷世界”为主题开展户外研学活动,将课堂搬进山野林间。

微信图片_202111122039321_副本.jpg

当天,40余名师生踏着冬日的暖阳,高举少先队旗向山野进发。“老师,我看见了火红火红的枫叶,它跟杜牧在《山行》中说的一样,但我觉得它比二月的花还要红。”同学们激动地说道,并用随身携带的小本子记录下这一景物。

微信图片_202111122039312_副本.jpg

活动中,班主任老师带领学生在草丛中寻找野生蘑菇,并向学生介绍如何辨别有毒野生蘑菇,误食野生蘑菇的危害和食物中毒表现及简单的食物中毒急救办法同时还教育孩子将了解到的知识带回家,告诉家长,亲戚朋友,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家长关注食用野生蘑菇的危害。

微信图片_20211112203932_副本.jpg

从教室到林间,从课本知识到劳动实践。“双减”政策下,学生减去繁重的作业和课外辅导,走进自然,感受自然,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来源:新晃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河研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1/11/17/104066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