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多所学校开展“11.9”消防疏散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新晃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姚粤 吕小清 编辑:罗云婷 2021-11-11 09:56:1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芙蓉学校学生观看“消防安全”警示片

红网新晃11月11日讯(通讯员:张琼之 姚小娟 田元春)为迎接全国第三十个“119”消防日,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11月9日,我县多所学校开展消防疏散演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新晃芙蓉学校应急疏散演练现场

在新晃芙蓉学校,该校组织师生开展了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撤离演练。学生在班主任的精心组织下,首先在各班教室认真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片。接着,随着火灾警报响起,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迅速、有序地按照指定路线撤离。撤离过程中,师生反应敏捷、行动迅速、井然有序。

晃州镇二完小消防应急演练现场

在晃州镇二完小,随着一声警报长鸣,全校十六个班级700余名学生,在该校四十余名教职员工的引导下,弯身弓背,手捂口鼻,迅速有序穿过三层楼梯通道,来到安全地带——学校操场,耗时仅两分钟。随后,学校负责人围绕“看”“提”“ 拔”“瞄”“压”五个字,详细讲解灭火器使用的五个步骤,并现场指导学生如何使用灭火器。

晃州镇二完小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在波洲镇中心小学,该校组织700名师生开展了119消防疏散演练以及灭火救援培训。演练中,随着“嘟——嘟——嘟”警报声的骤然响起,教师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学生们猫着腰,低着头;手捂口鼻、安全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撤离用时仅1分23秒。随后,学校相关负责人为学生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向学生普及了消防知识,如遇到火灾该如何报警,如何减少损失,面对火情如何逃生、如何自救,切记不能乘坐电梯等。

波洲镇中心小学消防疏散演练现场

同时,要求学生把当天学到的消防知识向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讲解,采用“大手拉小手”的方式宣传消防知识,做到人人都认识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火灾的能力。

波洲镇中心小学学生学习使用灭火器

据悉,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县各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让全体师生树立起“安全第一”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自救自护技能,也切实加强了校园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新晃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姚粤 吕小清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1/11/11/103864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