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方家屯小学 :“石文化”校本课程 引领学生亲近自然创新发展

来源:新晃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威远 编辑:罗云婷 2021-11-02 10:05: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晃11月2日讯(通讯员:石威远)晃州镇方家屯小学利用地处龙溪河畔的区位优势,注重生态教育理念,积极创办“石文化”校本课程,以石作画,培养学生们发现美、创造美、欣赏美,引领学生亲近自然,创新发展,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微信截图_20211102095557.png

在方家屯小学体育文化节的“石文化”展区前,吸引了很多学生和家长驻足,石头画就是以石当纸,点石成画,巧妙地运用石头的固有形态进行描绘创作,让石头“鲜活起来”。这些生动有趣、风格独特的作品,有可爱的动物、形象的人物和家乡的风景,令现场的同学惊叹不已。

微信截图_20211102095643.png

微信截图_20211102095730.png

晃州镇方家屯小学学生 向海燕:我非常喜欢这幅画,上面的建筑物非常的逼真,也非常像我们家乡的风雨桥,我非常的想学习,因为它是用石头画的,我也想用石头画画。

方家屯小学开设“石文化”课程,让教育回归自然、富有生趣,不仅提升学生的审美能力,还提高学生对自然的热爱之情。

晃州镇方家屯小学校长 杨慧君:让学生能够用这些石头作画,用一些石头的艺术来彰显我们学校的文化魅力,就用一些颜料进行勾画,还可以在石头上粘上一些原生态的东西,比如说瓜子、黄豆等等,让它们组合成一些艺术品、装饰品。

微信截图_20211102095948.png

方家屯完全小学认真落实 “双减”政策,积极融合侗族“年锣”、国术等优秀传统文化,以“石文化”为特色切入点,把生态课堂作为践行生态教育思想的主阵地,调动学生学习热情,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晃州镇方家屯小学校长 杨慧君:我们开设石文化校本课程,不仅仅局限于我们的美术学科,我们还进行学科的融合,比如说在美术课上,老师如何引导学生绘画之后,语文老师就可以让这些学生,把自己创作的过程写成作文、编成故事等等,更加能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来源:新晃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威远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1/11/02/10355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