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乡学校手拉手 送教到校促成长

来源:新晃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文静 田元春 编辑:罗云婷 2021-10-31 19:51: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晃10月31日讯(通讯员:杨文静 田元春)10月27日至29日,“国培计划(2021)新晃县整校推进项目兴隆小学与波洲小学“手拉手培训(C3412)之送教到校活动在波洲小学举行。波洲镇波洲小学、洞坪小学、步头降苗族乡学校、鱼市镇鱼市小学、晏家小学、晃州镇兴隆明德小学共50名教师参与活动。

晃州镇兴隆明德小学数学老师杨秋玖带来的数学示范课——《求一个数的几倍是多少》拉开活动序幕。随后,学员们分别走进波洲小学杨久誉、姚金丹、瞿满英三位老师课堂,聆听了展示课《爬山虎的脚》《植树问题》《I like noodles》。课后,兴隆明德小学专家团队的老师们和学员们一起采用“三研三磨三上”的方式认真研磨三堂展示课。研磨中,六校的老师分成三个小组,针对三堂课的实际情况,各抒己见,点对点研讨。

研磨后的课堂再次展示,精彩纷呈,尽显执教教师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和独特的教学魅力,对听课教师而言,品尝到“家常小菜的营养,更享受到课堂盛宴的精髓,促进了学科教师专业能力的提升。

培训过程中,还穿插了《双减背景下的思考》《儿童心理关爱途径与策略》《如何搞好校本教研》等专题讲座。让城乡学校手拉手活动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使学员们学有所思,培有所获。

本次国培教学研讨活动,为城乡教师搭建相互交流学习平台,共筑教育教学互帮互助的友谊桥梁,更好地促进了城乡教育资源互补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新晃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文静 田元春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1/10/31/103504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