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改造 大幸福——新晃文明城市创建为民办实事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昱霖 编辑:罗云婷 2021-05-12 15:2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晃站5月12日讯(通讯员:潘昱霖)五一假期期间,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紧抓天气回暖、雨季未到这一有利时机,及时组织市政队伍对城区主次干道破损路面进行全面维护修缮,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30余名工人、20多台车辆、7台铺路设备从4月30日就开始动工,及时高效完成此次城区主次干道21500㎡破损路面的修缮维护工作。

新晃是省级文明城市,今年来,新晃以文明创建为抓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解决小区多项配套设施变得残旧破损,规划不合理私自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2021年4月,县住保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夜郎寨、河滨路、长乐坪、中兴路、人民南路、福寿街、姚家院子等小区清理转租、转借房屋共1430户。

据悉,今年我县将按计划完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小区45个,涉及楼栋数108栋,受益业主1678户,建筑面积约为14.434万平方米。

每一条小街巷的整治,都在为方便市民生活发挥着积极作用。“2021年3月总投资286万元,新增安装15盏路灯;修建完善贵州湾居民区的消防设施、地下管道1000余米;实行雨污分流,电力、通讯线路整理下地,铺设修建路面2000余米;修建市民休闲广场一座;对11个公厕进行维修翻新,其中9个维修破损设施,1个进行全面翻修……”。这些工程极大改善了区域的人居环境,改造完成后,小区道路拓宽了、消防通道打通了、环境卫生变好了,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支持与肯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昱霖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1/05/12/9331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