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树完全小学:寻访抗日印迹,传承爱国精神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佩芸 编辑:罗云婷 2021-04-10 09:23: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晃站4月10日讯(吴佩芸)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为了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主义精神。4月8日,李树完全小学与中学联合开展“寻访抗日印迹,传承爱国精神”为主题的芷江一日研学旅行活动,该校四、五年级14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研学活动。

微信截图_20210410092020.png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坊下,同学们一起唱国歌、听抗战史,并向先烈们敬献花篮,庄严宣誓,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先烈的革命传统,为振兴中华为努力奋斗。随后孩子们跟着解说员走进了展厅,直观感受到了先烈们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与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接着孩子们还参观了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和飞虎队纪念馆。

“历史不会忘记他们,共和国不会忘记他们,我们更不会忘记他们!”“只有祖国强大了,我们才不会受到侵略者的欺负,人民的生活才会安宁。”“我们是光荣的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未来,更是国家的栋梁、民族的希望,我们更应该刻苦学习!”返程途中,同学们意犹未尽,畅所欲言,交流自己的体验与收获。

微信截图_20210410092038.png

微信截图_20210410092052.png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师生了解了国家的历史,抗战的艰辛,也培养了学生爱国热情以及勤奋学习的决心和自强不息的勇气。

据悉,该校后期将组织开展主题班会、知识竞赛、国旗下讲话、唱红歌比赛、讲红色故事比赛等一系列形式丰富的红色活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佩芸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1/04/10/91727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