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思源学校组织学生开展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丽琼 编辑:罗云婷 2021-04-06 09:27: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晃站4月6日讯(彭丽琼)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缅怀和纪念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思源学校组织700多名师生到龙溪烈士公园开展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

图片

图片

上午9点,学生们手捧鲜花,排着整齐的队伍进入龙溪烈士公园,苍松翠柏、气氛肃穆,篆刻在烈士墓碑上的烈士姓名深深的触动着每个学生的心灵,仿佛烈士当年的英勇事迹就在眼前,学生们为烈士墓献花、默哀,向每一位烈士表达了崇敬之意。

思源学校七年级学生 蒲囿男:今天我们的祖国和平安定,今天我们的生活幸福快乐,这些都要感恩当年那些浴血奋战、奋不顾身的革命先辈们,他们在我们的眼中,就是最可爱的人,我们也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品质,今时今日的我们无法和革命先辈们一样,但我们也会尽自己所能,好好学习,成为新时代的栋梁,为祖国贡献我们的力量。

思源学校四年级学生 杨辰逸:我们是祖国的未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倍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继承烈士的遗志,以先烈为榜样,继往开来,用自己的热情、自己的血汗、自己的才智,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

此次祭扫烈士墓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

思源学校教师 田晶晶:清明节组织学生到烈士公园扫墓,能够让学生了解民族解放史,让孩子们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这是一次德育教育鲜活生动的课堂,希望孩子们能够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自律自强,奋发有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强大而努力学习。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丽琼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1/04/06/91578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