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钦尧 编辑:罗云婷 2021-03-31 07:57:5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红网新晃站3月31日讯(张钦尧)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支部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图片

人大机关全体党员来到新晃烈士公园和龙溪古镇追忆新晃红色文化、瞻仰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世新为全体党员上主题党课,其他党组成员和机关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潘世新指出,要深刻挖掘本土红色党史的精神内涵,感悟革命情怀、赓续革命精神。新晃是一块红色热土,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有着丰富的党史资源,有唐伯赓、田嘉敏、姚伯阳、姚季卿等革命先烈英勇就义故事;有红军长征时期,任弼时、贺龙率领红军二、六军团进侗乡故事;有解放战争、清匪肃特中牺牲的刘万生等42位革命先烈故事,也有在抗美援朝中牺牲的156名志愿军战士故事等等。

潘世新强调,“学史明理”专题学习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事关整个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学深悟透16条基本道理。真正做到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真正做到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正做到坚定实现中国梦的信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努力奋斗。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钦尧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1/03/31/91404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