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梁永泉讲主题党课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蒲 浩 编辑:罗云婷 2021-03-26 08:02:3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红网新晃站3月26日讯(蒲 浩)3月24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来到通道转兵纪念馆、会同粟裕同志纪念馆和粟裕故居,接受党史教育,带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从通道转兵这一重大历史事件中去深刻感悟、传承和弘扬党百年光辉奋斗历程所孕育的共产党人伟大精神,进一步筑牢信仰根基、砥砺初心使命,在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新晃的进程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梁永泉讲主题党课。县领导:陆志前、臧作尚、潘世新、田新益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326080033.jpg

在通道转兵纪念馆广场,梁永泉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先辈雕像。随后,大家参观了通道转兵纪念馆,聆听红军故事,通过珍贵文物史料回顾红军长征过境通道时的历史,重温那段军民鱼水情深的峥嵘岁月。在纪念馆党性教育基地,梁永泉围绕通道转兵和黎平会议的历史背景、历史过程、历史地位、历史启示为大家上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交流发言。

图片

梁永泉指出,通过学习我们党的百年历史,通过重温通道转兵等重大历史事件,我们深深感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上最可歌可泣的篇章,处处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经验智慧,处处蕴含着资政育人的宝贵财富,处处蕴含着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梁永泉指出,通道转兵是红军长征中党中央实现军事战略转向的开端、恢复民主集中制的开端、走上独立自主道路的开端,是长征中毛泽东走向红军和党中央领导核心的开端。通道转兵和黎平会议启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坚持实事求是,始终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独立自主,始终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

梁永泉强调,“学史明理”专题学习要紧紧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学深悟透16条基本道理。通道转兵前后的党史充分说明,理是从理想信念而来、从艰难困苦而来、从艰苦探索而来、从总结历史教训而来、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而来、从与时俱进而来、从担当作为而来、从无私奉献而来。要在牢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中进一步涵养家国情怀;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练就过硬本领;要在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微信图片_20210326080038.jpg

当天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来到会同粟裕同志纪念馆和粟裕故居缅怀先烈,聆听红色故事。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蒲 浩

编辑:罗云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