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中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一完小路段安装隔离护栏确保师生上下学交通安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序智 杨开 邓晋 编辑:罗云婷 2021-01-26 09:27:0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红网新晃站1月26日讯(杨序智 杨开 邓晋)近日,记者来到一完小学校路段,发现路中间多了一道隔离护栏,过往车辆通行有序,还有工作人员正在清除沿路停车位。

学生家长:安装护栏是蛮好的 车辆流通了也没有那么堵车了 对各个方面还是蛮好的 以前没安装护栏之前 蛮多都是倒车掉头突然间就转过去了 现在安装了护栏 还是比较有秩序的 对学生的出行过路 都还是蛮安全的。

图片

据了解,一完小门口路段每逢上下学时段,人流、车流密集,交通压力很大,还有一些一些车辆随便停靠、随意掉头等现象,在妨碍通行的同时,也存在着交通安全隐患。

新晃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 田宇: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保障师生及周边市民的出行安全,经县人民政府同意,我大队决定将人民路从扶贫办路口至武装部路口通过增设道路交通隔离护栏,拆除道路两边临时停车泊位,增设电子抓拍设备等方式,加强一完小路段的交通管理。该项目将于2021年2月1日之前完成,我大队也将于2021年2月1日之后按照新的交通规则进行管理,请广大市民和车主朋友服从交警指挥,遵守交通规则,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交通环境。

图片

图片

县交警部门提醒,为保证道路畅通,人民路扶贫办门前路口至一完小北校门路段还将执行新的交通规则,包括:

1、机动车行经一完小路段时,请减速慢行,注意礼让行人;车辆掉头或者转弯应当遵守交通标线,严禁越中心实线逆行、掉头、转弯,严禁在人行横道线(斑马线)上掉头、转弯。

2、撤除人民路扶贫办门前路口至一完小北校门路段的30个道路内临时停车泊位,全路段(包括人行道上)禁止停车。

3、在学校路段临时上下人员的车辆,按顺行方向紧靠路边即停即走。

4、严禁车辆在校门入口处停车;严禁双排、多排停车;严禁车辆在道路中间地带停车(含即停即走式停车);严禁在交叉路口、公交站台、斑马线等处停车(含临时停车)。

5、严禁货运机动车每日7时至19时驶入一完小路段;严禁货运机动车泊车停放。

6、在该路段增设了电子监控设备,2021年02月01日起,对机动车违反停车规定等交通违法行为,采取现场执法、移动抄牌、电子抓拍、拖移锁车等方式依法实施处罚。希望广大市民和车主朋友积极配合支持。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序智 杨开 邓晋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1/01/26/89246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