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中整治交通问题顽障痼疾|凉伞小学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芳 编辑:罗云婷 2021-01-05 09:49:2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红网新晃站1月5日讯(龙芳)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遵纪守法意识,强化学生珍爱生命、远离危险的观念,确保学生和铁路运输安全。近日,凉伞镇中心小学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安全教育日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学校相关负责人组织学生学习《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铁路安全常识、爱路护路典型事例。教育学生做到不钻车、爬车;不击打列车、放置障碍、抛掷物品;不在铁路边玩耍、放风筝气球等。行人和机动车通过道口时要“一停、二看、三通过”。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发放“知路、护路、爱路”致家长信,呼吁大家共同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切实学习与遵守铁路有关安全法规,保护自己与家人的生命安全、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据了解,我县铁路沿线学校建立“教师爱路监督队”、“红领巾(共青团)护路宣传队”、“家委员巡逻队”等,积极开展爱路护路实践活动,组织学生观看《铁路安全宣传动漫》、开展“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小手拉大手、大手帮小手”的教育方式,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遵纪守法的意识,强化学生珍爱生命、远离危险的观念。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芳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1/01/05/88102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