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中整治交通问题顽障痼疾|我县开展第四季度校车驾驶员照管员安全教育培训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峒力 编辑:罗云婷 2020-12-29 09:4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晃站12月29日讯(王峒力)为加强学生上下学用车管理,保障学生生命安全。近日,县教育局、县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联合县校车办组织全县校车驾驶员,照管员开展第四季度安全教育培训。

微信图片_20201229094722.png

会上,县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从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等方面强调了校车安全的重要性,要求校车驾驶员要按许可线路运行、规定站点停车,每天要对车辆进行检查和维护,杜绝超速等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县校车公司和全县校车驾驶员、照管员要强化安全培训教育,将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落实到人,从源头上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县交通局、县交警大队等部门要持续开展校车专项整治行动,对发现的校车交通违法行为绝不姑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确保学生安全出行。

图片

当天,县校车公司还组织全县校车驾驶员、照管员进行了岗位知识能力测验,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驾驶员、随车照管员的交通安全综合素质和服务意识。

校车驾驶员 张良田:这样的学习很有必要,学习才能进步,交通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校车安全是重中之重,学习能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及时纠正我们工作中的瑕疵。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峒力

编辑:罗云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