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假日期间旅游行业单位加强安全生产注意事项

作者:旅游局办公室 编辑:redcloud 2010-09-29 15:43:16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十一”旅游黄金周的来临,各旅游企业要把假日旅游安全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严防群死群伤等恶性事件发生。
        1、各旅游景区(点)、星级宾馆、旅行社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做到人员落实、责任落实、计划落实、制度落实、经费落实、责权一致。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保证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得以全面落实。旅游景区(点)注意游乐设施等特种设施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宾馆饭店注意消防、供水、供电、锅炉、压力容器、煤气管道、食品卫生等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旅行社必须投保旅行社责任险,并为游客代办意外伤害险;注意旅游节庆活动场所、游客聚集场所、大众娱乐场所疏通通道、标志标示、应急照明和消防设施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问题。
        2、积极组织认真做好本单位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特种作业人员必须进行安全资格培训,由安全监管部门考核合格,持证上岗,持证上岗率达到100%。
        3、经常开展(特别是重大节假日前)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熟练掌握和使用消防器材,不断提高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
        4、繁荣假日旅游市场,丰富旅游产品,保障市场供给,提升服务水平,开展诚信服务、文明服务、快速处理投诉服务等,提高信息咨询、运输售票、住宿餐饮服务、导游参观、医疗卫生等服务质量和水平,方便广大游客。
各企业务必正确认识当前旅游安全生产形势,增强做好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迫切感。自查自纠,切实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旅游投诉电话:0745-6226210

 

        编辑 彭凤华
                                                                                                           

作者:旅游局办公室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