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跨省第一漂”—— 夜郎谷漂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0-07-23 16:03:31
  时刻新闻
—分享—

      夏日漂流,喊出你的惊和喜
“跨省第一漂”—— 夜郎谷漂流

夜郎谷漂流(资料图片)

 

      

新晃夜郎谷(杨志东摄)

 

      湘黔交界处。新晃方家屯乡与贵州万山特区高楼坪乡结合部,一漂跨两省。
      6月底开漂。
      楚尾黔首,夜郎故里。亿万年的地壳运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个“山怪、崖奇、水幽、瀑妙”的夜郎谷便从远古走来,给世人以惊世骇俗之美。夜郎谷,呈英文字母“V”字形,谷长15公里,山谷直接切割深度200—300米,谷底展宽平均不足30米。从高处往下看,似伫立九天,云汉低矮;抬头,悬崖峭壁一线天,云飞山动。在此漂流,怎一个“惊险”了得?
     

       小贴士:从长沙走沪昆高速,新晃入口左转至景点。夜郎谷周边还有“夜郎古乐城”、龙溪古镇、向家地悬棺、贡溪溶洞等景点。

 

       编辑:吴必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