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天雷山万亩黄精生态种植园完成万亩黄精种植工作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严欣 编辑:罗云婷 2022-11-08 10:33:3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11月8讯(记者:严欣)近年来,我县立足黄精特色优质资源,积极引进相关企业,大力推进黄精培育、种植、加工等产业化进程。连日来,我县步头降苗族乡天雷山万亩黄精生态种植园,工人们抢抓时利天气,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黄精种植工作。目前,园区已完成万亩黄精种植工作。

我县天雷山万亩黄精生态种植园依托天雷山国有林场优质林业资源,充分利用当地海拔、气候优势,大力发展林下黄精种植。

在园区义合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黄精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将一颗颗形状饱满、大小合适的黄精种子埋进疏松肥沃的土壤中。基地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基地每天有100余名工人在基地进行黄精种植工作,每天可完成60-70亩的种植面积。目前,基地2000亩种植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即将完工。

新晃义合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姚丽君:“公司利用新晃'黄精之乡'的优势,全力推进野生黄精保育、生态种植和加工产业化进程,做大做强黄精产业,打造'中国黄精第一县',让新晃黄精真正成为带动群众致富的'黄金',促进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据悉,目前我县天雷山万亩黄精林下生态种植园,通过政府搭台、“场企”合作、标准化建设、统一集中管理的模式,已在天雷山国有林场完成黄精林下生态种植面积1万亩。并通过天雷山万亩黄精林下生态种植园建设,示范带动全县以黄精为主的现代特色中药材产业扩面提质增效,实现中药材种植面积、产品品质、单位面积产值领先全市乃至周边地区,打造中国中西南地区道地中药材产业新高地。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严欣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11/08/120225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