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牛羊肉产量达35.65万吨,居全国第12位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编辑:罗云婷 2022-07-21 15:24: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淦璋 赵志高 通讯员 彭凤华 米婕僡)7月19日至20日在新晃侗族自治县召开的全省牛羊产业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透露,我省牛羊养殖呈现明显的散养退出和规模养殖加速推进趋势,牛羊肉产量达35.65万吨,在全国排第12位。



我省牛羊地方品种资源丰富,拥有湘西黄牛、湘东黑山羊、马头山羊等省级以上保护品种,市场需求前景广阔。加上“粮改饲”、草牧业高质量发展、肉牛肉羊增量提质行动等政策利好,推动牛羊产业进一步发展,从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加速转型。

省农业农村厅介绍,当前,全省年出栏肉牛50头以上的规模养殖场达3522个,出栏肉牛114.78万头,占全省出栏量的1/4强;年出栏肉羊100只以上的规模场达6275个,占全省出栏量的4成多。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2022年新晃黄牛产业论坛。据了解,新晃把黄牛产业作为县域主导产业来抓,全县有标准化规模养殖场190个,黄牛产业省级龙头企业3家,黄牛产业产值占县农业总产值的近17%。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编辑:罗云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