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住建局开展“安全生产法治大讲堂”活动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邓德樱 编辑:罗云婷 2022-06-15 16:33:5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6月15讯(通讯员:邓德樱)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等内容,部署县住建局(人防办)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6月14日,县住建局(人防办)开展法治大讲堂活动。邀请旭安消防安全服务中心主任教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邀请怀化五湖律师事务所律师结合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讲授“建筑与安全”法律知识讲座。县住建局(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全县建筑企业、燃气企业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

在消防安全培训中,培训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同时,结合实际,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在“建筑与安全”法律知识讲座中,授课律师结合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案例,以房屋建筑坍塌事故中的法律责任分析、农村自建房应注意的法律问题、住建部门日常执法法律问题三个方面为重点给大家作了细致的讲解。通过以案说法,内容深入浅出、具体生动,加深了大家对“建筑与安全”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提高大家风险防控意识和依法行政意识。

通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治大讲堂”,推动全县住建领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理解安全生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基本原则,不断增强全社会安全生产知法、守法、用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邓德樱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6/15/113919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