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中小学幼儿园暑假时间出炉

来源: 怀化新闻网 编辑:罗云婷 2022-06-10 10:48:24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新闻网讯(记者 向文娟)6月9日,记者从怀化市教育局获悉:2022年暑期将至,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和幼儿园放假时间为7月2日至8月29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期末考试结束时间不得早于6月28日;全市普通高中学校放假时间为7月9日至8月29日,普通高中学校期末考试结束时间不得早于7月7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于8月30日、31日错峰开学报到,9月1日正式上课。

怀化市教育部门要求各地各学校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防溺水、校车安全、食品安全、安全度汛及高温天气下学生在校期间防暑降温等工作,严格执行聚集性活动报批程序。要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防溺水工作要求,落实5个“盯紧”,加大“七不两会”宣传,压实“九长”责任,认真做好暑期学生防溺水各项工作。放假前,各学校要通过线上家长会、《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将暑假有关安排和注意事项告知学生监护人,督促其落实监护责任。

此外,放假期间,学校要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加强重点场所定期通风消毒,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去向及身体健康状况,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师生员工要按要求接种疫苗,加强个人防护,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做到勤洗手、不聚集、外出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排查与报告,原则上不得离开怀化市域,非必要不得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敏感地区、边境地区和境外,出市旅居须按要求进行报备。秋季开学返校报到,学校须查验师生员工行程卡、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检测,有异常的暂缓返校,严防疫情输入校园。

教育部门要求各地要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在职教师违规参与校外培训、中小学幼儿园招生收费、涉校安全等进行监督检查,从严查处不规范行为,严防违法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来源: 怀化新闻网

编辑:罗云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