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中整治交通问题顽障痼疾|我县累计安装647公里公路安全防护护栏 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建文 蒲浩 编辑:罗云婷 2020-12-22 09:40: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晃站12月22日讯(张建文 蒲浩)为全面提升公路安全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县积极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截至目前,已累计安装公路安全防护护栏647公里,投入资金8190万元,涉及130条农村公路线路。

图片

在晃州镇大桥溪村,记者看到,新安装200多米的安全护栏已投入使用,据村民甘胜成介绍,他每天要骑摩托车到大龙、玉屏等地务工,以前每次经过这个路段时心里都很害怕,遇到晚上视线差,一不小心就会连人带摩托车掉下路坎。现在安全护栏安装好了,可以安心外出务工赚钱,再晚回家也不怕了。

晃州镇大桥溪村村民:没得护栏肯定没安全,路又窄点,一部小心就会摔下坎去,现在国家帮我们护栏安起,感觉我们骑车也放心。

晃州镇柏树村村民:这个安全护栏的设置,对我们老百姓开车,还有行走啊,都有蛮大的保护作用,安全措施都取得蛮明显效果,感谢政府。

图片

为全面提升公路安全水平,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对县、乡道路存在的交通顽瘴痼疾隐患开展了地毯式摸底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点进行整改。

图片

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 向红春:我们采取“5+2”的模式,加大安保设施的巡查力度,发现安保设施有损失的情况下,及时安排人员进行修复和完善,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主任 杨慧志:抓安全、保畅通一直是我们公路部门的职责,把安防工程纳入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们对全县65处安全隐患点进行了整改,安装空缺的波型护栏1684米,警示桩110根,安全标识牌86块。从2017年开始,我县共实施了安全护栏647公里,涉及农村公路130条,完成总投资8190万元。这些安全工程的实施,极大地减少了公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升了公路的服务水平,切切实实地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下一步,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将继续加大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力度,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建文 蒲浩

编辑:罗云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